口傳系友齊聚一堂 系友回娘家熱鬧開場

  1. Home
  2. 最新活動
  3. 口傳系友齊聚一堂 系友回娘家熱鬧開場

文/嚴雅馨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於7日舉辦「2017口傳系友回娘家」,口語傳播學系成立25年以來,不斷致力於培養專業的口語傳播人才,更著心於業界校友與在學學弟妹的接軌,努力發展產、官、學合作,今年更大力邀請紐約狗狗設計有限公司負責人林秉聰、中華航空地勤人員陳顗文、中天電視台專案中心總監黃俊仁以及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機要秘書蔡沐霖(依姓氏筆畫排序)等各界傑出系友回母校分享職場經驗。

今年口傳系友回娘家氣氛熱絡,老、中、青三代齊聚一堂,笑談求學趣事並交流職場經驗,口語傳播學系系主任夏春祥表示,十分感謝系友們歷年來對系上的支持與鼓勵,系友們的奉獻使口傳系有了最強大的支持後盾。

蔡沐霖系友在政壇界累積豐富經驗與人脈,他勉勵口傳學弟妹要抱持著「飢渴性學習」的心態,必須掌握時事趨勢,重視與人談話的情報來源,注重語言的精準度。同時引用已故教授沈錦惠的名言:「跟隨你的喜悅,做你生命故事中的英雄。」找尋自己的信仰,就能找到明確的目標。

林秉聰系友認為職場上最需要培養的就是溝通與表達能力,並笑語:「讀口傳系是很對的路!」指出許多人只會埋頭苦幹卻不懂得如何表達,即便有再好的設計都無法受到重視。

看到台下學弟妹對於職涯規劃與方向選擇的困惑,黃俊仁系友則大嘆:「這麼年輕就煩惱這些,未免太過嚴苛!」他認為人生本來就是要不停嘗試,當生命歷練更豐富後,視野就會寬廣,目標會有所不同,而陳顗文系友也認為,了解自己的個性與產業特性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領域。

除了口傳系友會長期的努力,口傳系棒今年也特別提供獎助學金給學弟妹,不僅是反饋系上,也勉勵學弟妹認真向學。另外,口語傳播學系第七屆畢業展覽亦將於下週5月11至13日世新大學管理學院1樓正式展出,以家為核心概念,將主題定為「吉屋出租」,隱喻口傳系如同口傳學生的家,養育了一代代傑出人才,畢業生期望透過畢展回饋母系的培育,並將口傳精神代代相傳。

口傳系傑出教師與系友難得齊聚一堂,交流甚歡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舉辦「2017系友回娘家」,場相當面熱絡
傑出系友回母校分享職場經驗
2017口傳系友回娘家大合照